Tuesday, August 19, 2014

天兔留給我們的好風景





在花蓮sleeping boot的黑板上,會寫上該月份有甚麼好玩,附近有甚麼季節性景點,而我在九月中旬到達時,板上除了些音樂表演,還寫著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季。上網看過圖片,立馬就想要衝過去。但六十石山有點偏遠,除了要先坐臺鐵南下十個站(好像是,忘了),然後再花1600臺幣租計程車上山,而我單人匹馬,花1600塊上山實在不划算,所以我聽老闆的建議—等,等其他也對金針花有興趣的客人自投羅網,雖然我害怕跟不熟的人出遊,害怕性格上的衝突會破壞旅程,但為了省車費,只好妥協妥協協。



終於,日後,一對從新加坡來環島的男女住進SB,他們來花蓮的目的,正是要去看金針花,噢實在是不遲不早來得剛剛好。但是天兔剛走,聽說金針花都被吹落了,「反正也來了,就去看一看吧。」翌日一大早,在其他客人還沒起床的時候,我們已在大廳集合了,然後靜悄悄的出發了。

在臺鐵上補眠後,我們到達富里站,租計程車的時候,司機阿姨也說天兔剛走說不定甚麼都沒啦,「反正也來了,上去看一看吧。」一路上大家都沒說甚麼話,大概是既緊張期待又害怕失望吧。接近山腰時,兩個戴著草帽頂著大太陽坐在路邊的阿姨把我們攔下來:「前面塌方了,不能上去,回去吧。」連金針花被天兔吹得頹垣敗瓦的景況都還沒看到,我們就被趕走。在司機阿姨的建議下,我們轉到附近的羅山瀑布,「反正也來了,就去看一看吧。」

大雨過後,羅山瀑布的步道佈滿腐爛的落葉,空氣中還充滿一陣青草味。翻開地上的落葉,幸福的話還能找到被腐至只剩葉脈的葉子。走完步道看完瀑布撿完落葉後,司機阿姨接到電話,說路已經清好了,可以上山了,天降甘露福臨我們仨呀!


 這又讓我想起千與千尋


 


被腐蝕得超的徹底!但我弄掉了,,,,





上山的路九曲13彎,讓我想起頭文字D裡的秋名山髮夾彎,但六十石山不只5連,說不定15連都有,就好像是一層層布簾,把我們的興奮期待不斷的加倍再增加。在不知轉了多少個彎掀了N層布簾後,我們終於見到第一片金針花—一些剛好長在背風坡,逃過天兔催殘的金針花。

「嘩。」,我們三個就像小學生一樣貼在窗邊,緊緊盯著窗外的一片片金黃,恨不得馬上跳下去奔進花海。但阿姨仍然不斷向上走,一直到山頂,才停車熄匙,讓三隻如箭在弦的小鳥衝出計程車。

一大片的金黃色。沒有比這樣簡潔的形容句更貼切的。一大片盛開的黃色星星鋪滿了整個山坡,密密麻麻的,像這裡的草原本就是金黃色。走兩步坐下去,就被花海包圍了。配上頭頂的晴空萬里,突然有一種被祝福的感覺。

還好。這是我三人共同的感覺。天兔在東南亞帶走了31條生命,卻幾十個家庭傷心,卻留給我們一片好風景,讓我們可以帶著感動說「還好。」


在半山能看到整個花東縱谷


人比花嬌@@?


兩個henna




金針花的花季是七到九月,近日打算去台灣的貧油不防去看一看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