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清空


許久之前,一度迷上手工皂,瘋狂地研究各種配方,功效,過程。但礙於當時財政情況不佳,一直都是研究,而未有實行。那時,一位喜愛製作手工皂的sis說,會把這過程用作減壓。



當時的我不明白,大概是那時還是個中學生,除了明天測驗後天交報告便沒甚麼煩惱。現在人大了,情況也就當然不同。

那天,忽發其想,不如在Cafe造藍梅芝士蛋糕吧,然後,便一發不可收捨,每次返工便想造,賣完了就便想補充。然後我也明白了那位sis的意思。

過程中,你不用想太多,份量,有電子磅為你準確計算,程序,有食譜列得鉅細無遺,你就只要step by step的把它們順序地混在一起:用力地攪伴,把煩惱都攪進芝士和忌簾;鋪上餅底,把瑣碎事都壓進消化餅中,然後倒進白雪雪的蛋糕糊,整平表面,再放上藍梅醬,叮!新鮮的蛋糕又出爐!尤其我這配方不用焗爐,更簡便。

方法簡單,過程卻一直聚精匯神,專心地做一做簡單的事,如入無人之境,廚房的油煙磨豆的燥音街外的煩囂都與我無關,我現在做的就只是要把面前的材料好好的混和,漸漸腦裡的雜亂也清空不少。

一杯杯的蛋糕放到雪櫃後,腦袋仿佛也輕鬆不少。但若客人知道這些賣相還不錯的蛋糕其一材料是製作者的煩惱,大概會賣不出吧;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