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6

那駭人時光 不用常回看



由陶晶瑩Ken豆主持的《大學生了沒》終於播完最後一集,原來已經九年了。

年初《康熙來了》結束12年的播放時,心裡只覺得佩服,對代表作這回事有多一點想法,12年的日子剛好輪一轉生肖,剛好完成小學和中學,康熙的錄影棚、片頭動畫換了幾次,主持人卻從來是一動一靜。康熙讓我覺得佩服,但大學了沒的結束就提醒了我,年輕腐爛的日子已經過去。



在2005到2009年時,從中三開始,應該是讀書的時候,我卻無可故藥的一頭栽進台灣的綜藝節目。忘了因為哪一個契機,從一開始的《我愛黑澀會》和《模范棒棒堂》,到《Circus Action》和《大學生了沒》,每天晚上不做功課不溫習,就只戴著耳機在youtube一集一集的看,看完就翻舊主題,然後隔天從第一堂睡到午膳。現在想來,或許我只是依靠小箱子中的嘻嘻哈哈來對抗背後的死寂,只要打開youtube,世界就只有歡樂,詭異的家庭氣氛都可以被隔絕。

後來又像順序一樣,曾經愛看的節目一個一個收掉,黑澀會解散了棒棒堂解散了Circus解散康熙說拜拜了,之後的台灣節目不再怎樣喜歡,有Kid主持的《綜藝玩很大》也沒興趣,到現在大學生換主持了,我才知道這些都是自己當鴕鳥的逃避方式。

曾經每天定期上傳的節目有終結的一天,迷茫脆弱的歲月會過去,幼苗總有一天會長成大樹,但我會記得那時候獨自沉迷網絡世界的日子,造就了現在這麼麼習慣一個人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