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17

生活是吃一盒百蒂全口味豆子。

令人久久不能平復的Katie Says Goodbye ,女主角不可思議的堅強,你可想像到極不幸的事都幾乎發生在她身上,但她依然感恩、懂欣賞,相信美好,願意愛,什至希望造就他人變得更好。我生氣她不會保護自己,疑問導演為什麼要拍一套這麼殘忍的戲(後來翻看資料才知道Katie是真實存在),他想控制社會的壓迫?還是指責人性的醜陋?當我以爲最後會是天女主角自殺作結,她卻笑笑的站起來繼續向前。我猜,導演想說的是,即使生活是無盡的黑暗,我們還是可以在心底點一枝小蠟燭。


電影被譯作《粉紅色的天空》,88分鐘裡,Katie大部份時間都穿著工作餐廳的粉紅色制服和白外套(根本是護士裝呀)在荒蕪的小鎮和無盡頭的洲際公路走來走去,上班時、性交易時、與男友第一次親熱、與母親男友共進晚餐、被強姦時、離開時,除了數場脫了衣服造愛,九成九都是同一個打扮。當經歷了這麼多的不幸,她還是保持純潔。

今年一共看了十套戲,如某人所說,是恐慌性購票(笑)。這兩星期就像吃了一盒百蒂全口味豆子,有欣賞的,也有一頭霧水打瞌睡,更第一次因為觀眾的弱智而憤然中場離場。我很喜歡這最後一套戲,觀眾都很安靜,沒有人不可理解地發笑,沒有人用200匹馬力擤鼻涕,大家都靜靜地流淚,與Katie渡過艱艱的時間。


最後特別想記下的是,我欣賞到很多漂亮的乳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