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科大一夜

因為一段嬉言,我們沒有選擇精緻的樓上CAFE,而到了科大聚一聚。記得從前的約會都會談及一些認真的話題如學業、前程,但這次是爛GAG和推理故事,一直不善推理的我還破天荒地答中了兩題,哈哈。呀吉變活潑了,我會牢牢記住你用右手撫摸我右面頸項。



自中一起我們便聚在一起,背景不同性格不同價值觀不同,還有數次的離離合合,但今天還是坐在同一張桌上談笑,那種如呼吸般自然的情感還在。我不會鋪排一連串的節目或要說甚麼,因為我們的友情不建立在刻意之上。這就是美好。



這份悠然自得的氣氛在他人身上一直都尋不到。人與人之前的感應真是很妙,頻道不對就是不對。我不能與不相熟的人談笑風生,不能一直投入,很難一見如故。試過不同的人外出,但就成了遊戲「逃離密室」中的主角,相見不到5分鐘就想跑了。但我沒有秘技逃不了,只好苦苦地維持那種牽強的快樂氣氛。記得那次和某人在樓下分手後,居然有鬆口氣的感覺。



也許我只能接受一種相處方式,也許我很執著,也許我迷戀過去,但現時的生活圈子,就像是身處在一個沒有門的密室,身邊都充斥惡者,虛偽、自私、幼稚。我想哭,想逃走。我也曾嘗試接受不同的衝擊,給機會不同的人,但原來只是給機會自己再次失望,引用吉的一句: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



靜下來想,其實每個人的價值觀和立點都不樣,根本無需要為了適應他人而改變自己。有誠意,總會認真地聆聽我的心。朋友不在乎數量,有緣的總會走在一起。



或許美好都是「物以旱為貴」,當身邊都充斥住了醜陋時就更顯你們的珍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