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化妝戴con



「做乜今日化妝丫?」「因為我要戴con「下?點解戴con就要化妝?」
「你都唔明!」


 EO2Eddie也喜歡戴眼鏡,他比喻眼鏡對他來說就如女人要戴bar,不戴就沒有安全感。我也一樣。
自小學3 4年級開始,我便開始戴眼鏡的生活,也就是說我與眼鏡為伴的日子已經13年。這13年的日子讓我的人和眼鏡已經連成一體,我習慣了有點東西壓在鼻樑上、習慣了視線前有一框細細的線、習慣了看人看事時都隔著一片薄薄的膠片;眼鏡框可以遮掩我的陳年黑眼圈,而在近視鏡後那天生無神的雙目看起來也會大一點。
所以,脫下眼鏡,眼睛便會細一點,陳年黑眼圈也會毫無保留的暴露於人前,別人可以直線我的眼睛猶如入侵我的領域就如赤裸於人前。所以,惟有盡可能的掩蓋我的缺點,讓那黑眼圈暫時消失不見,讓那天生無神的雙目看起來能精神一點。
「化妝戴con」對我來說已是兩個必然連帶的動作,就如「著鞋出街」、「除衫沖涼」,你不可能不做前半部便進行下半部份。說到底,這是一種缺乏自信的表現,那是一種武裝,那一層薄薄的粉就如無形的眼鏡般讓我能有多一點安全感。
「下?有關係咩?」
「你都唔明!」
你都唔明

會不會有一天,有個人,即使我不用說出以上長篇大論的原因,也會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