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先準後快



隔了一段日,又回到職場,過著上班打卡,下班打卡,每天2-11、坐9小時的生活
稍微有趣的是,是部門職位上的曖昧
在一間有興趣的公司,但在一個討厭的部門工作
也許說不上討厭,但至少沒有興趣



編輯部與美術部間的距離,到底有多遠?

每天接收、整理基金資料;校對網上文章;檔案轉換……我到底在做甚麼?與其在這裡浪費時間做些9唔搭8的事,不如離去回sillyboo,多點時間做自己事好過啦。

這些想法每天都閃出,但閃過後我又繼續回那個地獄。
有些選擇,我們不喜歡,甚至討厭,但卻仍然繼續,因為我們深知這是個必要的過程。機會,藏在每個地方。

「先準後快」這是今天阿頭跟我說的話。
自由自在的日子嘗試過了,但似乎效果不太好,那不如就先規矩一下。至少這個地獄可以訓練我的耐性、尊注力,不是這個地獄,我也不知道原來《頂理》編委的文章寫得有多好,排版有多漂亮,我也乘機學速成了。

每天晚上8時至11時期間,整個樓層會響起像酒樓下午茶時段開始時的提示音樂,「叮咚叮咚,叮咚叮咚」,我問:「係咪用黎提大家入稿?」同事答:「係用黎召集記者同編輯開會。」

呀,等等,我黎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