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我給你20支煙的時間,你卻棄我如大同


煙與煙民間的關系,曖昧如薄冰,如蟬翼,一篤即破
為了片刻的愉悅,他或她,願意穿街過巷,願意從錦囊掏出自己的血汗,願意捱旁人白眼他指間輕輕用力,揉進煙支的皮肉,她朱唇微張,溫柔的親吻那最堅硬的部份


它看著逐漸被清空的自己,化為看不見的份子在他或她的身體漫延
看著他或她滿足的表神,迷瀰的眼神,就滿足了
或許,自己並不只是20支煙
或許,我和你,正互相依靠
你需要我,我滿足你,燃燒自己,取悅你
我想長留你身邊,如我其他部份一樣,成為你的一部份

你看著被清空的我,眼神空洞,不帶猶疑地,捏碎我的希望,然後拋進堆積如塵土的煙塚原來,我和你,不過是這樣。

————————————

據政府2012的統計,全港有70.2萬名煙民
若每名煙民平均一星期銷耗一包煙
即每個月會有280個廢煙包被丟棄
每年有6億7千4百個廢煙頭被棄於某地。

那化為白霧的煙絲,被燃燒的煙身
是煙的存在證明,是你歡愉滿足的來源?
現實是,它化為看不見的黑色份子在他或她的身體漫延
然後成為一個個即將廢掉的肺。

那看似互相依存,互相滿足的關系
實質在自相殘殺,互相毀滅。


————————————

這本來是hang koo參加比賽的相片,他找我替他寫段caption,7月的事,我卻拖到9月初才下筆。

橫線上的是ver.1,是擱了許久許久,在9月初經歷了些事後才有的想法。但寫好後才發現比賽的風格沒有這麼抒情,於是便生出了橫線下的ver.2。這樣改來改來,終於到截止的晚上才完成,碰巧他那天有些私事而忘了遞交,說來有點內疚,是我的責任。

Hang Koo:https://www.facebook.com/evilkoo?fref=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