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15

傍晚來一杯



好久沒有好好的喝一杯了,自2月確實地決定暫時離開Sillyboo後,便好像與咖啡完全分開,的確,與茶相比,我對咖啡的熱情和習慣都低很多。我不想因為兼職了兩年便把自己包裝成一個咖啡愛好者,那兩年的工作裡,對咖啡是習得了一些知識,卻成不了專業,因為它成了一個小興趣,興趣對於我其實是一個很私人的事,要把它攤開來細細的與人交流,分享自己的感覺,我覺很別扭,說到底還是沒自信吧。喝完,我心裡滿足就可以了。或許說出來,有人會覺得這是侮辱了咖啡,但態度這種虛無的意識,我和別人為甚麼要一樣?





從元創坊走出來,突然想喝一杯,在附近繞了一圈,只見酒吧,都沒有找到咖啡店(或許是我沒戴眼鏡,看漏了)。最後站在一度斜坡下,有點累,看著右面的斜路,和左面的平路,決定往上走,及決定若走畢這斜路都喝不著的話,便放棄回家去。然後在斜坡的盡頭,發現了這間寧願的咖啡店。



單外外牆的話,會以為它是買雪糕的;從遠處看進去,會以為它是一間賣XXX的精品店,但當推開門踏進第一步,便會完全知道這是一間咖啡店,店裡充滿的不是空氣,不是油煙味,而是咖啡香,濃得讓人有點驚訝。


或許是時間不對,店裡空盪盪的,店員跟顧客的比例是1:1,都是三人。點了一杯哥倫比亞和一個香蕉Muffin後,決定要坐在戶外的露天小巷。在出去之前,轉身看了看後面放滿咖啡用具的排架,呀,磨豆機呀磨豆機,甚麼時候才會買呢。


露天小巷異常地舒適,那時候日頭已過,天色漸暗,不熱也不冷。我特意選擇面著外街的座位,除了不想跟後面的洋漢對坐,也想看看街,看看對面的熊貓,看看在兩扇鐵閘間閃過一秒的路人。至於那杯鬆餅,鬆餅烘得又熱又軟,而且內含果仁,很香很滿足。至於那杯咖啡,因為鬆餅太好吃,令我對牠的印象低,但喝了3份2還不太澀,已經很喜歡。


若經過中環又有時間的話,不妨花小小時間喝杯東東打打屁,而且有個男店員好像是混血兒,秀色可餐。


離開後本來去另一間再喝一杯,走了15分鐘,卻發現已打烊了,我忘了中環的咖啡店都是很早關門的。



Hazel & Hershey
中環卑利街69號地下3號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