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9

於是我像一朵雲似,飄到倫敦來

【一生何求,常判決放棄與擁有】
「我想去working holiday。」應該每一位朋友都聽過我這樣說,從中學說到三十歲,說到朋友們大概都以為只是隨口噏罷了,然後終於在申請大限前出發。以前常猜想離開時自己會是甚麼處境,有沒有甚麼人或事讓我想留下,諸如更理想的工作崗位、值得的人;我會極興奮蹦蹦跳的進閘,還是嚎啕大哭三步一回頭依依不捨?唉拍戲咩邊有咁dramatic呀。

常說timing always play 9 me,但其實時機沒有好或壞。二十三歲畢業那年時是儲蓄最多、最易動身的,當時在一所中學的SEN小組做助理,因為不想給增加同事工作量、不想丟下一班學生而沒辭職,然後一晃眼便是七年。但這份工作在四年後影響我成為親子版記者,而能夠在親子版工作實在是我的福氣,如果說我用文字幫助了一撮人,但這份工作卻拯救了我,沒有那時與SEN學相處的體會,或許就沒有現在這個更快樂的我了。誰知道今天所做的選擇是放棄還是擁有呢。即使選了壞方向帶來壞結果,就到時再算啦,變幻原是永恆嘛,anicca。

【哪來的勇氣呀】
雖然很愛旅行,但其實我是很怕變動或是應付新事物的人。因為害怕失敗、害怕被拒絕,害怕結果不如理想,於是寧願別過面去逃避(拖延症是避出來的)。直到登上飛機後,這份對未知的恐懼才淘湧襲來——怕找不到喜愛的工作、怕應付不了全英的環境、怕適應不了又濕又冷的天氣、怕捱不到英國的所有要做逃兵,怕得竟然想不如下機回家罷了。然後眨眨眼已經到這裡近一個月了,縱然很多事情搞到我頭都大,但幾乎每天每天都感嘆自己的適應力原來如此厲害,想起在飛機默默流馬尿的自己,唉傻豬豬。
「只要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永遠都不會太遲。」於是我像一朵雲似,飄到倫敦來,期望每個明天,繼續遇見陌生又神奇的自己。
倫敦出名天氣差,幾乎天天下雨,但十月初時還有數天難得出現陽光。踏入冬天時間後轉變極為明顯,早上沒有太陽,四時多便開始天黑。



十月時還可以這樣輕裝外出、穿涼鞋。有好些日子都不能露我的33吋長腿了。
每次出門都先用google map查交通路線,但通常一半錯一半對,學會看電子板最實際。
外國人食量大,我的麻雀胃根本吃不完,打算選個kid menu,慳一些又不浪費,但店員說不能,我以為是售光了便點了另一個,他又說不能,又用雙手比劃一個距離,更問「Do you speak English?」想了好一回才知道他意思是我是大人,不能點兒童餐……媽的是你解釋得不好好嗎? 

10月21日的大採購,合共32.33鎊,五盒肉、一大堆菜、生果、芝士和調味料,這些日子都在家做早午餐,這堆東西吃了兩星期還未吃完。外國雪櫃似乎特別厲害,除了少許菜葉雪壞了外,其實都沒壞(至少還未壞肚子)。
5個人共月兩個雪櫃,整齊一點人也寬心一點。(只有中間一間是我的)
偶像包袱發作,在家哪有這麼整齊!? 
這裡很少會見到貓,我會備好肉泥迎接閣下再闖後花園。
紅莓要這樣吃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