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20130912-14 - 九份,猴硐,十份

正確一點,應該是被美食填滿的九份,被瞌睡蟲入侵的貓村,差點要了我命的十份



終於,到了九份民宿,迎接我的,是個兩歲的小男孩


我沒有很喜歡小孩子,但這個,真的讓我溶化了
大概他經常看父親招待客人,也學會了一點
幫我搬凳幫我開冷氣,教我用電視搖控幫我推行李
眼仔大大重要keep住跌膊
請佢食兩粒芋圓就捉到我隻手實一實,so sweet~~



在九份老街,沒有甚麼特別,就是一直吃一直吃
冰滴咖啡、魚丸、魯肉飯、翡翠螺、烤菇,每餐都按這餐單吃一遍
我也好配服自己

第一天的好天氣,和無聊的在路中心自拍


一個人的壞處就是只能點一款


好懷念~~









猴硐










「貓一天要睡18個小時」
那為甚麼牠們晚上不睡覺?
大概是中午的陽光太舒服
那天貓村裡每一隻貓都在睡覺
就算沒睡著也躺著,太懶了
下次帶一箱秋刀魚來吧


牠本來睡在我數步以外,一對情侶蹲在牠身邊拍照
被吵醒了,就起來,走到我身旁,重新躺下,繼續睡
這是第一次有動物主動接近我,以為我是石頭嗎?



離開猴硐,坐火車前往10份
10份,就只火車站兩旁的商店可以逛
時間也還很早,還沒開始放天燈
看一下地圖,有個「10份大瀑布」,好吧,就去吧
「蛤?!走去要30到40分鐘,坐車比較方便啦~~」
很遠嗎?沒關系啦~反而時間還早嘛~~
於是,我就開始前進了
但當地的居民的30分鐘,跟我的30分鐘,好像有點落差
走了半小時,看一地google map,只走了一半
再過15分鐘,卻開始冒汗,頭暈
但我的倔強DNA又出現了
「都行到呢度,無理由一滴水都未睇到就返轉頭嫁嘛~」
如是者,我又再走了15分鐘,還走錯路,在這奪命紅梯差點暴弊

最後,我是冒著冷汗,喘著氣,到達這條尼瓜拉瓜大瀑布

感謝我的魚眼鏡,把它拍得那麼氣勢磅礡



回到火車站時,其他人開始放天燈

「身體健康」、「生意興隆」、「all pass」、「當兵順利」XXXYYYZZZ
看著他們誠心誠意的在天燈的四面寫上願望,我也好想寫一個
但放天燈不只純粹的放手放它高飛遠走
熱情的店員會幫你拍下這重要的一刻
「來喔~拿高一點點喔~~好,下一面,,,ok,轉下一面,,,,好,再轉下一面,,,,好了,舉高一點拍一張喔!好!準備放手了~1~~2~~3~~~放手~~」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啪~~~YEAH~~~~」
雖然我面皮有點厚,但也不至於有種獨自參與這個遊戲

沒看清楚時刻表,錯過了一班火車,在車站看著這街燈呆坐一小時
最後花了3小時才回到民宿

冒汗吹冷氣,暈車,淋雨,又過累
趕緊吃顆藥就倒頭大睡
獨自出門在外,還是小心點好~~



隔了一段日子,記憶有點矇糊,感受也掉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