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20130924 - 一個七星潭,三個情緒


兩個星期,看到一個沙灘的三種情緒,真夠運

在花蓮,看日出是必須的行程,
因為這花蓮是最接近太平洋,多了一個讓你好像不去不行的理由。


挑皮活潑
清晨5點爬起來,趕到七星潭的時候天已光了一半,
人很少,三三兩兩,只有一對情侶,和幾個攝影者

看著遠處的一幅雲牆,我們認定今天看不到美麗的日出,
但大自然就是奇妙,還了不久它就開始向我們展示一幅幅美麗的水彩畫
就像一個愛炫耀的小孩,不停把自己的美麗端出來

再多的形容詞都是多餘。









愛爾蘭→上海→日本→台北
就是他們!就是向他們形容甚麼是魯肉飯和綿綿冰!
我和台北男生超苦惱!


拍完這張,一個巨浪打過來,
那個日本女生從頭到腳到她的Samgsun電話都濕透透






發脾氣?!

第二次,正值天兔
媽媽在wtsapp一直說很危險不要出去,但山高皇帝遠,遙距控制又怎會有用呢?

當我們在商量「要不要」去看浪時,老闆走過來:
老闆:「你們要去七星潭看浪?」
我們:「對,但剛剛新聞說有護欄被吹倒,」
老闆:「那更是一定要去的!還等甚麼?」


然後便穿雨衣了


然後便出發了


然後便到達了





內地遊客,拿著一把傘便下車追風看浪
又耐不住如子彈般的雨點,像蘑菇一樣蹲在後面躲避
卻又不回車上那把傘根本沒有用,
從頭到腳都濕了,他們一定很羨慕我們的雨衣
除了面和小腿,我衣服一點水都沒有(好西利)



對比日出時那一張照片……好high哦





 MJ 45度



雖然從照片實在看不出甚麼,但據我目測
那種浪絕對有兩米以上





看風一定要玩的遊戲:迎風摸仿Michael Jackson


我忘了他們是不是警察
就是一直站著,防著旅客走進沙灘
辛苦辛苦









後來,從太魯閣下來的時候,再途經一次
天兔剛走,天色還不是很好
前來的旅客還是很多
 大陸旅客嗓門大,但風聲浪聲都把把它蓋過
買一根熱騰騰的大腸包小腸坐下(超好吃,比原創地台中更好吃!)
聽著吉他阿伯的賣唱,看著小孩戲水,偷拍溜狗的情侶,
各佔一小塊地取樂,所有畫面拼在一起忽然變得和諧浪漫






我喜歡那天傍晚的氣氛,再美的風景,缺了人氣還是悶
雖然彼此不認識,但湊在一起就形成一個獨一無二的畫面
或許明天會有一群幼稚園,沙灘便充稚嫩的咭咭咭笑聲
或許某天會有一群高中生,七星潭就充滿青春活力
或許一天會塞滿吵鬧的大陸客,連吉他阿伯都丟吉他走人
而這天我看到一個平凡卻溫馨的七星潭

我幻想你就在身邊,就像幻想你跟我一起在外灘散步
一起分享這所有的一切,
鹹鹹的海風,逼著我們耳語的浪聲,惹味的小吃,
那該有多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