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搏一搏,單車變____

「應不應該去?」「值不值得去?」從買機票,到等待,到出發,一直在問自己這兩個問題。在這個時勢、我現時的財政狀況,是否還應該去遊山玩水。後來,兩天緊湊的行程中,睡眠嚴重不足,病著早出晚歸,瘋狂飆單車把自己弄得周身酸痛,心驚膽顫的怕錯過火車延誤行程而不停看錶而把自已弄得精神緊張,一路上,我還在問,這是否值得?

回來後,把寫好的文章印出,懷著被罵「潛越,無規無矩」的心理準備闖進副刊部,找到旅遊版的編輯,她說不好意思,原來上星期剛出過這題材了。我心想怎麼可能,上星期還未進入成熟期,瞄一瞄,他用的是上年的照片。最後把文章放下,希望編輯閱畢後給一點建議。

同時,遇上另一位編輯,她是我的中學老師。她問我是那一屆?我居然說是林霞珊那一屆,她說不記得,我再報自己的名字,她說記得,很認真的說她記得。閒談一會,說了一點現況,她留了我的電話,說她的版缺人,說不定能有合作的機會。

我付出的那短促的三天,那一小筆金錢,值得嗎?暫時還沒有答案。

p.s,從池上火車站步出後,汗流夾背的在烈日下踏到伯朗大道,水已灌了一瓶,有點頭暈,太陽還很毒,雖然人很少,但我還是先到附近的一個「避難所」歇一歇,烈陽剛過,便馬上再出發。誰知這時,一車又一車的旅行團陸續抵達,所有人都圍在那根柱前比V拍照,我就耐著性子等呀等,等到人走得差不多,太陽也落得差不多,想趁著最後一點日光抓一點風景時,相機卻沒電了,GG。

蘇舟過後無艇搭,後悔做得不好,也比後悔沒有做來得好。下次即使中暑,也先做再算.\_/.。

pps.這是相機沒電關機前最後一張,我的樣子既疲累又無奈。

ppps.我還是會再去的,看不到最美的黃金大道不心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