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15

每個人心裡面,都有個長腿叔叔


好久沒有進戲院了。早前生活很不好,沒錢沒心情,做甚麼都提不起勁,工作沒動力,玩樂也心機。看著一齣齣看似很不錯的電影不段的上映又落畫,心裡面除了一點惋惜外,也沒甚麼辦法。



隔了三個多月再進戲院,說真的頗高興,不是因為特別喜歡這齣戲,也不是因為受人邀請,而是「進場看電影」這舉動已叫我很期待,如果對某些人來說瑜伽或刺青是個冥想或清空自己的過程,那麼進場看戲這件事對我也來說也有同樣的效果,處於一個漆黑的環境,N分鐘的時間只專注地做一件事,不論那是一齣好電影還是爛電影離場後是否有得著,那段時間已經是一個沉澱。所以即使身體不適,一個短訊傳來也立馬換衫出門。

近來認識了一些讀電影研究電影的朋友,看戲時不再單純地看故事,而會嘗試細看劇情以外的元素如場景如演員走位如鏡頭運用乜乜乜,嘗試去理解故事以外製作組的用心,但畢竟能力尚淺,不一會兒已被劇情帶著走。嚴格來說《雛妓》並非很觸動人心,它在氣氛渲染上不太有力,稍稍留意旁邊的觀眾,在一些我很激動的位置他們都很冷靜,然而我卻在悄悄的流淚。大概裡面很多人和事都似曾相識,例如Sara對同事的質問,例如關系性質上的改變,觸景生情。

「做女人係咁嫁啦」

在聽過許多真人真事或虛構故事後,發現原來十多年前的自己已經過得很好,至少每個晚上能睡得安穩,不用提心吊膽的害怕有人會在半夜爬上來,在受不住的時候可以「選擇」把他趕走而不是我離開,亦可以選擇自己的第一次要給誰。

那些腐蝕得入肉的傷口不會自行痊愈,幸運的話會遇上一個人,願意無償的撫平那個傷口,帶你走出陰霾,每一個長腿叔叔與受助人之間的故事都不盡相同。可以的話,我想問一句,長腿叔叔你好嗎?至於受助者跟長腿叔叔之間是怎麼一回事,的確已不再重要。


click rate可以是動力,也可以是毒藥。曾經這裡的瀏覽人次上升到每日有1千多,那時覺得好興奮,好多人來看呢好像很了不起,然後那1千多個陌生的數字其實很沒意思,漸漸的就不想再讓那些陌生人看到自己很赤裸的一面。從前不喜歡用ig,但近來卻沉迷在那個正方形畫面中,大概正是因為那裡沒甚麼人,能看得到都是自己信任的朋友,然後就把那裡當作樹洞,那些不敢不想在fb公開的就留在樹洞裡。然而ig跟fb和blog都是不同,從今天開始回來這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