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15

花蓮五寶Ⅲ:西瓜大王+鵝肉先生=最佳組合


一個人的時候,因為缺少飯腳,不能點太多,或正式的飯菜,便會創作很多奇奇怪怪的組合。


在花蓮中山路一直往海邊走,會路過一家非常不起眼的果汁店叫「西瓜大王」,雖然小店看起來有點老舊,但它既然這麼有自信稱自己為大王,而且更表明「不加水」、「不加甜」,我當然要試一試。點了一杯西瓜汁後,老闆便把三、四塊又大又紅的去皮西瓜肉直接放進攪拌機,搾出一杯純粹的西瓜汁,而且只賣TWD50(約HK12),超級划算。






喝著西瓜汁往前走50步,便會看到坐無虛席的「鵝肉先生」(晚上通常人比較多),人多的地方必有美食,所以我也找個位置坐下嚐嚐鵝肉。鵝肉的份量以價錢區分,店員會詢問人數和喜好,再向客人建議要買多少和甚麼部位。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就點了一百元的半肥瘦肉。等待的時候捺不住好奇心,就跑到店前的開放式廚房,看著店員熟練地拿起鵝件,手起刀落的去骨起肉,沒錯!是去骨的!切好後,便會交給旁邊的阿姨,用熱湯把鵝肉稍為燙熱,放上薑絲和混有九層塔的特製甜醬,美味的鵝肉便端到我面前囉!





不用我多說,讀者應該從圖片也看到鵝肉是多麼的鮮嫩,半肥瘦的部份不含多餘的脂肪,因為已經去骨,加上溫度剛剛好,讓我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吃,膩的時間喝一口剛買的西瓜汁,兩者加起來堪稱絕配!除了鵝肉,還有現炒小菜、熱湯和麵食,但我只有一個人,就無緣一一嘗試了。




(當天早出晚歸,相機電池耗盡,只有鬆郁矇的手機相呢~)
西瓜大王: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281號
鵝肉先生: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原載於台遊達人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ravell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