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20

#英國量地日記 Day1

今天本來想大掃除的,最後去了看醫生。搬到異地最最最怕的是看醫生,除了一早已聽聞這邊的醫生有多佛系,也怕雞同鴨講,剌痛同冤痛如何解釋呢⋯⋯

話說7天前上班時好眼瞓,不小心被steamer 噴到右手無名指(痛痛痛!),隨即用冰敷又塗燙傷膏,數小時後雖然還有點刺痛,但似乎已經無大礙,剛冒起的小水泡還挺可愛。接下來數天都小心呵護這日後用來戴戒指的手指,洗澡上班戴手套、塗藥膏又包紗布。但3天前破皮後就開始紅腫化膿,昨晚housemate和朋友看到後嚇得花容失色,怕會發展成蜂窩性組織炎或傷到骨,直勸要快點去看醫生,但我還想先觀察一下,到今天睡醒後看到超大的膿包才覺得要認真處理一下。
英國人生病了,通常會去藥局向藥劑師買藥,或預約GP看門診。GP(General Practitioner)是全科、家庭醫生診所,當初申請Tier 5 visa時也交了600鎊(大概吧記不清楚了)的兩年NHS健保費,到埗後再到居住處附近的GP診所登記,日後看GP時就不用再付款(但藥另計)。但看GP除了要先電話預約,再等三天到兩個星期之外,看診態度亦讓人卻步。Housemate早前搬東西時扭傷腰,GP醫生說不嚴重休息幾天就可以,她問是不是應該做些物理治療,醫生說也可以吖上youtube找影片自己做吧……所以即使已經在這住了半年,我還是沒登記GP……

不想看GP,就先去兩間藥局問藥劑師,看藥劑師的意見再找收費的醫生。藥劑師看過膿包說還好,燙傷都是這樣,貼塊燙傷膠布、keep dry,大概一個星期後就ok了,還不讓我買生理鹽水清洗,說用過濾水混點海鹽用就可以(ಠ_ಠ?)其實我就是想找個姑娘幫忙篤穿膿包,清理後再好好護理,在考慮要不要直接去A&E時,發現附近有一家可以walk-in的Urgent Care Centre,直覺那就是我的救星。

簡單登記後進到醫生房,醫生一看那黃黃的膿包就露出不ok的表情,說會幫我刺穿擠膿包好再開7天抗生素(要食7天抗生素的情況但藥劑師話keep dry就得⋯⋯)
我:「Will it pain?」
醫生:「No, you won’t feel anything.」
我:「Can you promise?」他沉默不語
我:「(開始篤)arrrrrrr yaaaaaaaaaa~~~~」
醫生:「oops I’m so sorry.」

從進門到離開大概15分鐘,只收了£9的抗生素費用費。我明天會去藥局把那些膠布、不知名清理水都退掉。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從沒想過要回香港,但這個膿包讓我很想回將軍澳找馬正興。

#可能傷口處理唔係藥劑師嘅專業 #健康好緊要 #未瞓醒開工好危險 #有無見到黃色個撻幾大撻 #淨係KeepDry實切得 #想睇核突手指相可以問我 #UKUrgentCareCent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