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20

#英國量地日記 Day100——在外國睇中醫收幾錢?

古代故事𥚃的千金黃花閨女通常都是纖弱多病的,明明從小被山珍海味灌大,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每天深閨房中做做女紅弄下琴棋書畫便是一天,但身體卻弱得像風中柳絮,吃不下嚥難以入眠打個雷還會驚醒,媽der看著全家把她如佛祖般供養就煩燥。

現在才明原來閨閣小姐的嬌嫩是有苦衷的。這兩個月的lockdown生活就如深閨生活一樣,每天在床或櫈上靜止不動,加上心情不好,過得跟閨女一樣,身體零運作低消耗的下場就是讓身體抗拒食物和入睡,明明已經餓得肚子咕咕響、好像有東西在刮胃,還是吃兩口便覺得反胃想吐,真的懷疑是不是得了厭食症。

上兩個禮拜覺得這樣不行,的起心肝結束頹廢生活,除了重新出門走走,也找了附近的中醫望聞問切一下。一天兩包的藥粉收8鎊,不另收診金,3天的藥算起來好不比香港貴很多,至於效果方面嘛,至少現在我可再咀嚼呑嚼,也不再1點入睡3點醒來(好痛苦)。但比較奇怪的是她沒有寫藥方給我,說不用,er但我想要呀。(離開時順便問問旁邊另一家中醫,7天的藥收費40鎊,覺得貴的話也可以給我減價。)

等執藥期間順便八掛一下外國人對中醫的接受程度,中醫說在這開店十多年了,華人和外國病人的比例大概是一半半,來看中醫的外國人通常是文化水平較高的中年人。比較有趣的是白人多會選揀沖泡的藥粉,怕麻煩也怕影響室友;黑人則喜歡帶藥材回家慢慢煲,非但不討厭中藥又苦又澀又臭的味道,相反還蠻享受家𥚃充滿這濃郁的良藥味,覺得健康又有安全感(?)

最後我問了一個困擾很久的事情——為什麼鬼妹喝那麼多啤酒汽水冰水又狂塞冰淇琳也不會經痛呢?!中醫說是因為外國人的血紅蛋白比較高,err就是贏在DNA的意思吧。

#那有方法增加血紅蛋白嗎 #最近作息正常好多了 #原來俾鬧鐘嘈醒係咁幸福 #自己身體自己救 #死咗無人可憐 #原來100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