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20130910-11 - hello台北,又見面了

相隔3年,我又來了。


對我來說,台灣是一個充滿想像和期待的地方,三年前第一次踏足,因為跟朋友一起,因為遷就,因為沒有計劃好,有很多很想去的地方,很想看的畫面,都成了一個遺憾。這次再到台北,有一半的地方都是重走一次,但沒有朋友在旁,反而走得更自在盡興。


貓空,我終於看到了。
因為喜歡喝茶,所以想要到貓空走走。三年前沒有做好資料搜集,在晚上的時候上去,因為時間太晚,茶店博物館甚麼的都關了,一群人很無聊的就在山上吃了一頓不對味的晚餐就走了。後來有朋友用小綿羊送我上去,卻碰巧是星期一,貓空公休,也是甚麼都沒有看到。


這次,不是星期一,也不是晚上,在一個陽光充沛的下午,我第三度光臨貓空,感覺很好。依山而建的茶坊各有特色,走在路上一直能聞到烏龍茶香。



獨佔一架纜車










小如牙籤的101
(話說原來我還沒去過信義區,沒看過101,但大概那些高尚高級的地方也不適合我吧)





















充滿維他命D的山路


















逛了一下博物館




充滿想像空間的茶葉介紹



















找了一家景觀最好的小店充飢,店員怕西斜曬到我,特地把帳蓬搖出來。









其實在貓空品茶是很貴的,TWD500再外加幾百塊到一千多塊的茶葉,是喝錢嗎?但這1500ml的冷泡茶只要TWD60哦!



鮮筍配沙津醬,很怪,配椒鹽更好吃,旁邊是椒鹽菇,好吃~~










又是你們,又是我










































下山了,特意排水晶纜車的隊,居高臨下的感覺很有趣















上去貓空前,順道逛了動物園
蝴蝶館




卡娃伊呢





還讓我看到震撼的畫面


九月是動物界的戀愛季節嗎?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




前往讓女生趨之若鶩的五分埔

其實我的目的地是饒河夜市,五分埔只是順道。或許我不會逛,只覺得它很平凡,也不是特別的便宜。
至於饒河夜市嘛,一家接一家的小食店讓我進入忘我狀態,吃完了只要把屁股挪過一點點就是下一味。從饒河夜市,開始了接下來的暴飲暴食30天!



話說三年前我居然沒有吃到鹽酥菇(3年前我沒有吃到不只鹽酥菇)
而在前往五分埔的路上,終於吃到讓我魂牽夢縈衣的鹽酥菇,媽呀,太好吃了!!!
真係食菇有菇味。



然後在這一檔之後,我就再沒有吃到好吃鹽酥菇,花蓮人不喜歡鹽酥菇,台中的也炸得不好吃。大概所有事情都只有初見的一剎那最美好。現在回想起來也回味無窮。



台北的捷運站不像香港的地鐵站,站與站之間相距沒有那麼近,在路線上相鄰的點,可能是很遠。

因為一時大意,本來應該在東門站下車卻早了一個站在忠孝新生下了,心情愉快的我忘了3年前走一個捷運站走了半小時的慘痛經驗,而且有一個路人說也是要到東門然後我就跟在他後面走了。但越走越不對勁,走著走著才記得上一次的經驗,屋漏兼逢連夜雨,電話沒電了,沒有地圖也不知道走到那裡還有多遠,然後倔強的個性又跑出來「應該差不多到了吧」。最後,走了45分鐘,腿斷。



酒店看出去的路。







最後在台北只待了四天,還有很多地方想去,想再訪,但卻沒有硬塞進行程中,悠閑是這趟旅程的重點,就留待下一次,成為下一次再臨台灣的理由。



下一站,九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