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夢醒之後



從一個時間,變成昨天,再變成星期__,然後慢慢變成一個日期,一個自這天起我們不再互相甜言蜜語的日期。

或許是我過份修飾美化,或許是我又在悲天憫人,或許是我習慣把自己想像成悲劇女主角,但有血有肉的我無法掩飾自己,無法把這五個月看得輕描淡寫又若無其事地繼續生活繼續下一人。我無法把我們之間看待得那麼簡單灑脫微薄決斷。




我記得每一個起進餐的地方、每一個你贈我道別吻的場所、每一句讓我在人前強忍竊笑的訊息。曾經把所有Whatsappmute掉只為當收到你的訊息時能立刻知道。我不知道這些算甚麼,只知道當想起你時,某個地方很溫暖,同時也很痛。

嘗試回憶那時要把他或他從心中割捨的過渡期的苦,記得很清楚曾經痛得難以呼吸,如現在,但現在再回想,卻沒有一點感覺,當時因他或他而起的沉重現在都變得輕如空氣。只好盡情的難過盡情的流淚盡情的聽容祖兒或看一齣催淚電影,當淚流乾了哭得悶了難過得無聊了就自然會找到牛角尖的盡頭,然後你也會像以往那些男孩般成為我畫廊中的一幅畫。可以確定的,是以後每看到一架白色7人車,便會憶起所有與你的點滴,就如聽見上海看見Tempo就會想起他一樣。

我不會知道你此刻的心情,還想追問,還想像以前一樣執著要得到一個答案,一個完完整整的句號,但這趟,一直在強忍,好讓你至少不會厭我煩,好讓我保留一點尊嚴。但願你也曾像我一樣煎熬。

擁有太快樂,失去太難受,其實都只是一個過程,習慣有你,習慣沒有人,練習一個人,這是永遠都修不完的課題。

我知道這樣的相遇隱含著怎樣的潛台詞,但我無法不難過。

我細看過 你的笑與你的臉
我佔有過 你的愛與你的暖
我也發覺 緣份曾來過了
就在伸手那麼遠

我笑一笑 計一計再算一算
我也讚嘆 奇妙如航道太闊
宇宙太玄 乘著你我 兩部火箭
其實與你有權 永遠未謀面
年月裡平白錯過 某個友誼或愛戀

浮遊在無限宇宙 總算拖過你的手
銀河上華麗邂逅 衣角沾滿了星斗
以後縱然 遇上氣流 又遠去
餘暉可帶走

同遊在重疊宇宙 只要一剎那麼久
來年完成夜航 降落時候

我所記得的會是我曾經多富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