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20130911 一冷一熱的前往九份之路

進入九份前,先回憶前往九份的路


3年前,是坐著出租車,經過一條公路前往九份
3年後,也是坐著出租車,也是同一條公路,感受卻截然不同


20130911,我一個人出發
找公車,找轉運站,找錯幾次路後
飢累交逼的我屈服跳上計程車,坐到副駕座
正對著我的,是兩個火力全開的冷氣口
一路上被它吹得牙關打震直發抖
車外藍天白雲,太陽正盛,車內的我卻像身處北極
即使用圍巾把自己團團包緊也沒有一點幫助

當我抖得像秋天的梧桐葉,
差點要強逼司機在公路上停車讓我換到後座的時候
我想起那天的火爐


三年前的那天,是到達台灣後的第2天
我們決定了往九份,在這之前,先去了一趟台北車站附近
就是這一趟台北車站,拖延了出發時間
才發生了這微小特別的回憶

逛完後,我們才驚覺時間已晚
再循正路找轉運找台鐵找公車太花時間
就決定坐出租車,攤分車費,也沒有貴太多

當時的坐位分配還記得清楚
7個人擠在一架5人車上
那個當時讓我心猿意馬的男生就坐在我的右面
因為擠,肩並著肩,屬性男生的溫度從右邊一點一點的傳來
車子平穩的前進,他漸漸睡著,頭左一下右一下的點著
右面肩膀所感受到的溫度越來越高
像個燒鐵的熔爐越燒越旺
右肩膀開始發燒
而我心裡的小鹿亦越撞越快
卻又不敢挪動一點點生怕把他弄醒
他睡得正熟,我卻天人交戰


這件事情沒有人知道
偶然憶起中學想起他
就會一併的想起這件小事
這麼近那麼遠,回憶總是美好



下一站,真係到九份啦
つづ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