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怎樣澆灌都不會長了

秘密花園留給我的最後一片葉子*




那些日子    大蝦
即是翻看了多少次,心還是像當天一樣悸慟。

也許是第一次,即是結果是如何不堪回首我還是暗地裡把它修飾得很好。不知你有否像我一樣,悄悄地重溫那些日子,像猴子抓蝨一樣,小小翼翼地檢查當中那裡出錯了?導致我們無疾而終。這兩年多來我重覆又重覆地尋找,也找不到一個可以說服自己忘記你的藉口。很多人都說:初戀是很難放下的。然後我會強硬地說:怎麼會?其實是倔強吧。


那些晚上,那些用電話聯繫著我們的晚上,你的一句帶暗示的說話,足教我一整天心不在焉;那顆在你手心半溶掉的黑朱古力,在舌尖上滲出的苦澀味還清清楚楚;那些教我嘴角上揚的字句,那首情詩,那一句輕聲柔語:要吃甚麼?還有那一圈石卵路,是記憶猶新的。

這一切一切,縱使經過2個春夏秋冬還是不能磨滅。一晚我致電給你問當天你到底喜歡我甚麼?你呢喃了一些答案給我。一晚我致電給你然後說搖錯電話了,其實不是,是刻意勾起你的記憶,不想你忘記曾經喜歡過我。但你大概在很早以前就忘記得一乾二淨,拖著別的小手在踏著別的石卵路了。

如果有勇氣,我想再撥一次那組電話號碼,然後大聲說我當天喜歡你。





有青澀的感覺嗎?

應該是07年的

我再也不要失去回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