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12

下一次,我會抓緊

不只人,有些情節,一旦錯過就不回來。



過去,曾經有兩個男孩,跟S說:「我背你吧!」但S都拒絕了。第一次的原因不怎麼記得,最近一次,是S笨了。



8年前,對,是8年前,那些懵懂稚嫩的青春歲月,S第一次嚐到被男孩追求的滋味,雖然沒有很甜蜜的回憶,但還是有一些窩心的小情節,像那顆因被他握在拳心而稍微溶化的明治巧克力。那個晚上,吃完糖水後他送S回家,經過樓下的一個小公園時,我們被裡面的一段小小的石卵路吸引了,然後打賭,輸的要背贏的人走一段。很倒霉的,S輸了。話說那時S大概150cm而且很瘦,但那個男孩卻身高180cm而且稍胖。那時S的腦中當機了傻眼了還有無言了,只想到完了我怎麼能把他背起來。當S還未作出反應時男孩卻說:「我手慢了不算,再來。」然後就變成S贏了他輸了的局面。但S卻拒絕,原因忘了,大概是害羞吧,後續的情節也忘了。但S卻從未忘記過這件事情,總是很後悔為何要拒絕這個甜甜蜜蜜、可以讓彼此更靠近一點的機會,如果那時S讓他背了,或許會有更好的發展。



但畢竟過去就是過去了,他已經消失在S的生活中,但這段小小的情節卻一直纏著S。那個公園,那條石卵路,每一次經過就會倒帶一次,讓S後悔一次。雖然已經拆了換成其它遊樂設施。



最近一次,是在一段上山的路上。我們買了三瓶酒,一步一步的走上去,雖然只是10分鐘的路程也讓體力不佳的S氣喘如牛。拿著三瓶酒的X說:「我背你吧!」S看了他一眼,這次並沒有害羞但還是拒絕,因為S知道這樣的溫柔是短暫的。



對於那些跟異性朋友過往甚密的人,S一直斥之以鼻,不管他有沒有伴侶或真的是純友誼。有些人會因為寂寞,想借個肩膀來靠靠,拿一點安慰。但那個肩膀並不屬於你,過後你還要歸還,你還是要回到一個人。即使S一直單身一直寂寞,都不稀罕從異性朋友那裡借來那一點點短暫的溫柔。



S看著他,雖然他盛意拳拳(?),但這也是短暫的,S只能靠一下,那段短暫的路走完了,S還是要下來,擁有過再失去這種失落太難受了。但那之後,S卻發現蠢了,既然整個人都借了,再借一個肩膀算甚麼,唉。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但畢竟已經放手了,他們兩個都消失無蹤了,或許以後每當走上一段斜路,就像經過所有不同的石卵路時那樣,回想那一天那一段斜路,回想他的盛意他的眼神,後悔被自己推開的肩膀。



所以,S決定,不管下一次的情況是怎麼,當下一個男孩說:「我背你吧!」一定要先跳上去再算!



伴隨S的是劉若英的《後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