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句號




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會遺憾,是因為沒有好好的道別。


 過去的人生總是充滿著這些無疾而終的遺憾,他們確確實實的走進我生命中,卻悄悄的不帶一片雲彩的離開。然後我就一直留在原地,狐疑這當中到底出了甚麼錯。





 我喜歡結局,或者說我需要一個結局,不論是happy ending or sad ending,如看戲,BBQBBQ,死晒就死晒,那種留著一種懸念一種留白給觀眾細味自由想象的結局,我最討厭。因為那只會讓我一直在那中斷了的時間線一直打轉,不停的自我幻想那結局之後的故事發展。


 現實也一樣,我們有一個明確的開始,實在的相處過,卻突然在時間線上的某一點中斷了,然後我墮進了迷宮,茫茫然然的找不到出口離開。


 那時中三,他正好遇上模擬考,一向怯懦的我突然充滿勇氣的在星期五提出開始的要求,那時我還播薜凱琪的南瓜車第一段給他聽。三日後,我們的發展也像南瓜車第二段那樣,「誰知12點剛剛夠鐘」,星期一放學回到家,就收到icqoffline message,因為一些家庭的原因,他說要結束。看著那個offline message,看著那代表他不在電腦前的紅色花花,我甚麼反應都給不出,只得無奈的接受。其實不過三天,其實這短短的三天也沒發生過甚麼難忘的事,沒有牽過手,沒有約會過,甚至沒有通過電話。這空白的三天看似沒甚麼值得記住,但我卻莫名的一直覺得那還沒有完結,一直放不下,一直在那徘徊。或許我只是覺得不甘心,不甘心那就此完結;或許是我不相信,不相信結束是因為那個爛理由。


還有我的父,突然就自家中消失(雖然是我把他趕走),這種欠缺道別的離開,對我來說,實在是種折磨。


所以,這個上海行對我來說重要非常,我來,是要劃上那必須的句號。而以後的相遇分離,我都不要再那樣。

簡單一點,我只是需要一個面對面的道別。
越說越亂,看不懂吧,我也不懂得如何說明這種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