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人在異地,驚弓之鳥



一個人在不熟悉的地方遊走
身上每一條神經都自然的崩緊起來
原本的友善都變成冷漠

尤其今天
晚上的上海燈光昏暗
路燈不像梧桐樹那麼密集
有一盞沒一盞的
忽然光亮又忽然漆黑



而剛好戴上的是一副沒有散光的隱形眼鏡
沒有散光讓我視線左清右矇
前面的燈都像波波光一樣散開來浮在面前
加上心情低落讓我更加恍惚
不斷的迷路
該左轉的右轉了
該右轉的直走了

在尋找那宅的那時候
有一個老婆婆忽然把我攔下來
用充滿口音的口吻向我嘰哩咕嚕一大堆
很難懂
其實大概的意思我都懂
就是說他孫子在同事家然後手機沒電想請我傳個訊息找他孫子
她看起來面目和善
但我卻不其然一再退後
那時
燈很暗
路人很少
而且她手上還拿著一個鐵製的圓筒形電筒
所以,我說
我趕時間,請你找別人吧

可能,因為我的推搪一個小孩的生命就這樣的沒了


最近幾天回家的路
其實很怕
燈很暗
影被拉成尺長
在那些暗角位
好像隨時會有喪屍跳出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