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20130907 不是堅持,只是倔強


我喜歡走路,但沒有很喜歡行山
每次出遊也沒有打算行山
但每次都落得要走一段山路的下場
之前的長洲,南丫島
一開始只打算小小的走一段路
但最後卻變成走了兩個小時
從山上下來天都黑了

從地圖上看
西湖跟龍井村並沒有隔很遠



從中午出發,從曲院風荷開始
慢悠悠向龍井村前進
還在西湖邊時還不錯
蘇堤路很寬,景色很美
煙煙雨雨的還蠻有興致


但從離開西湖邊開始前往龍井時
原來我已經一步一步跌進個大伏



後來我計一計
原來那天總共走了8公里
而且走的還是山路
一條像藤原托海飄移送豆腐的山路
加上下雨,天色差
身旁不停有大大小小的車經過
腦中不停有「不如算了搭計程車算了」
但最後還是一直走一直走


我不會做作的說走下去是因為堅持
抑或前方有甚麼非看不可的風景
而只是因為一份任性和倔強
反正都走到這裡了,就不相信自己走不下去


沒有很多,6個小時而已


最後
我看到了意料之外的龍井田
被雨淋過的龍井田即使還沒被製成茶還沒在熱水中沖泡
站在當中我也能聞一陣濃濃的茶香味
跟著一個導遊參觀了一個茶葉博物館
看到沿著山勢種的龍井小梯田


當然你可以說搭車也可以
又省時間又省體力
但用自己的腳走過去
卻能多一份莫名的感動 

 雨中龍井
被雨水沾濕看起來更翠綠新鮮




途中經過的里雞籠山,小村落


6點半,終於到達龍井村


在照片中看起來很小但我看來還挺大的龍田梯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