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20130908 幸福,如履薄冰



上海,第5天,朱家角


在《命中注定我愛你》中有這麼一幕
被Dylan罵了的陳欣怡哭著跑了出去
從在黑池藝廊一直跑到朱家角
那到底陳欣怡這段路跑了多遠了?






從黑池藝廊到朱家角

如果算最近的駕車路線

從延安高架路到滬渝高速公路,全程是44公里

但這路上全都是高速公路

陳欣怡大概不能跑公路吧

那照我當天乘搭的公車的路線

公車的車程是兩個小時

一個普通人路全馬大概需要四個小時



如果像陳欣怡這種辦公室女孩又剛剛失掉孩子身體弱的狀況下

大概十個小時可以跑得到吧




跑十個小時到朱家角

陳欣怡還能懷著當初奔出黑池藝廊的沮喪嗎?

還能滿有愁興的題出「惟一」和說出「幸褔,如履薄冰」這句話嗎?




所以說,視劇不能盡信丫




總之呢,我就懷著一個朝聖的心情

按照那本弗得旅遊書的路線出發

然後那又錯又遺的旅遊書把我帶到錯的地鐵站

和已經沒有車的旅遊集散點

然後我只能再到另一個地方找公車

好了,找到了

當售票員說出「兩小時」那刻,我真的傻眼




如果陳欣怡是坐公車去的

在搖了兩個小時之後

大概也像我一樣,只覺得很累吧XD




「 因為,幸福如履薄冰」


在劇裡面的這一句對白

我一直記在心裡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個好運或人緣好的孩子

所以那些別人對我好的事我都牢牢記住

在這裡,我也忽然的嚐到這種如履薄冰,一踏即碎的感覺




幸福是跌在手心上的雪

幸福是飄在空中肥皂泡

幸福是雨後出現的彩虹


而最令人煩惱的

是不能一直站著不動

我必需往前走




上海的蝦,比我的尾指還要小


朱家角,一個水鄉

走了一圈

大概的找到劇中類似的場景

吃了簡簡單單的午飯

然後就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