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20130915 天母與我

我很喜歡天母,但天母好像不太喜歡我
三年前來的時候,大雨,大到所有攤檔都沒開
這一次毛毛雨,大概只有一半
三年前我找到一個賣二手皮箱的女人
這次遇到一個做手工藝的男人


原來只是想買個手鐲
「好啦減你一百,然後你再在這裡選三個小戒指,下雨我才亂賣」
然後我只選到兩個,因為其他都太大
「我可以立刻給你做一個,還是你要自己做?」



然後我就開始在那邊燒銅、焊接、打銅
做了一個他說「燒得很好」的小尾戒







 我說把另一款多角型的戒指也賣走
「這個你也可以自己做」
然後我又開始在那邊把銅條燒軟,焊接、打磨、拋光


弄好,付錢,謝謝
「你在那邊選三條,然後想辦法把它弄成一個東西」
=,=


老闆週日會在天母,平日會在桃園擺攤
真的很好人
有機會的話去玩下的確會很開心


我問你有聯絡方法嗎?
他說「我給你yin個卡片」
我以為他要給我一張硬卡片
原來是要印個卡片=,=
「如果我就隨意派一張紙卡給你就沒意思啦,
這樣立刻印不是更有心意嗎?」
一張熱辣辣,有點魷魚味的卡片
的確,即使我不會再找他
也不會把它丟掉
老闆都不理成本喔



已經很久沒有做手工
曾經我的手是那麼的靈巧
一開始的時候搥子拿不好
戒指也抓不好
就好像左右手已經不認識對方
然後不過半小時
左右手又和好了
各拿一個鐵鉗也活動自如
「你是個可以做東西的人」


想起那些教手工的日子
想念那些教手工的日子



手工製作的價值

在於即使手藝純熟,也很難做出相同工整的東西

你可以說這都是失誤

但我相信喜歡手作的人

都會喜歡這些小瑕疵的獨一無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