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在別人的地方,跟別人的做法



20130906
這是我在旅途上踢到的第一顆石子
抱著見步行步的心情
到時先算的想法
只買了一張機票便出發到上海
在離開前的五天,才開始考慮下一張機票
打開網站
搜尋
點選
下單
沒甚麼特別
付錢
付不到


網站只接受中國國內銀行的儲蓄卡或信用卡
你的上海匯豐銀行卡是在香港發出?不好意思我們只接受國內發出的銀行卡
你的卡有聯通?不好意思我們只接受國內發出的聯通卡
你有信用卡?是哪一家銀行?交通銀行?蒲東發展銀行?中國銀行?上海匯豐?對不起我們沒有這個選擇
你有Visa或Mastercard?不好意思我們只接受國內個別銀行發出的信用卡
ok fine,我轉用偉大的支付寶吧
不好意思,請先用國內銀行卡或信用卡或其他方法充值
草泥馬
我就摸著黑在青旅的common area
邊餵蚊子邊在在數個機票網站鬼打牆的不斷的嘗試
看看有沒有那麼一家可以成功
跟朋友說,我的卡通通用不到
他理所當然的答:香港卡係用唔到
出發前我媽問,你有錢嗎?卡在國內可以用嗎?
我大大聲答,可以呀,Visa係全世界都用到嫁!
以為一張Visa在手便全世界任我行
噢sorry,原來全世界是不包括中國的
我實在太傻太天真
其實我誇張了
暫時我也只是在網上買機票遇到問題
在青旅付房錢時我也是Visa
中國這地方呀
順利或不順利
真是說不定
最後,我是請青旅的人幫我代付了
在上海用不到上海匯豐銀行的信用卡,其實都好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