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shanghai, not just shanghai


九月的這幾天,上海像秋天
走在路上,任誰都能看得出我不是當地人
其他人都還是小背心短褲
我卻中袖加頸巾,而且還覺得冷

 坐你的車,雖然速度不快
但迎面來的風還是有點刺面
搭在你臂上的手
清楚的感覺到你握緊電動車時不停收放緊鬆的肌肉
一小段的路
風讓我不停吃到你的頭髮

我不停的撥開
然後低下頭
細細的聞,來自你身上的氣味
那個我曾經說很好聞的味
然而頭一抬
還是沒有任何印象可以留在腦中
於是我一次又一次的低頭
企圖用次數來讓我能記住
而結果還是像上次那樣
一離開,便跑得無影無蹤



最後
簡單的一頓飯
有一句沒一句的
最難過的
大概是我把你看得那麼重要放在一個那麼有份量的位置而我對你來說不過就是nothing
「你黎,,咪,,黎囉」
其實事情從來都是這麼的簡單
複雜麻煩的是我

最後
我說想要搭地鐵回青旅
其實也不過是藉口
只是想再坐一次車尾
你把我帶到那4天前見面的地方

最後
我下車
「咁你玩得開心d啦」
我揮手說拜拜
沒有擁抱,沒有吻別

最後
一切都在我想像中
也跟你的風格一樣
簡單
灑脫


帶著一點目的
一點期盼
還有緊張和不安
到那本來沒有很想去的上海
因為那份緊張讓我沒有很放鬆
沒有好好的感受上海
上海的人是怎樣?我沒有接觸過
上海的美食有甚麼?我連生煎包都忘了吃
只記得外灘很美
梧桐樹路很怡人
你姐姐的家很舒服


曾經,想起你便覺得心痛
以為自己會介懷一段日子
以為自己會難過一段時間
但它卻被我那麼容易便放下了
最後的那一秒還記憶猶新
一秒後的感受還新鮮確切
那一秒的覺悟還是那麼的真實
但現在想起來卻好像不是來自自己
像是在觀看別人的經歷那樣抽離
當別人不把你當作一回事
便應該學懂疼錫自己


你問,有沒有後悔過認識你
沒有,從來都沒有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很高興可以認識過你


在最壞的時候遇見你,在還不錯的時候分離
不用依依不捨,沒有淚眼漣漣
一句簡單的拜拜,便是我要的句號


只是這一次,不再是tha’s it
我會記得你拉我那29吋的行李時快死的樣子
一起逛過東台路的古玩街
吃過小龍蝦
看過外灘
吃過讓你很飽的上海菜
和我相近的體溫
和那些心情像過山車的晚上


在以後漫長的人生,如果我們還能有見面的機會
不知那時會是怎樣的情況
而你我又有著怎樣的身份?


應該在某一天
我會帶著不一樣的心情再去上海
或許會帶上我心愛的另一半
再走那讓我迷醉的外灘


但至少
我的目標都做到了
或許,這是最後一篇關於你的文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