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一簾之隔,兩個世界


在這白簾後面,一個我獨自生活了五天的地方
一個擺設極簡潔,風格也很對味的地方
在這裡
每天睡到自然醒
醒來泡杯茶,聽著聽不懂的英文歌
慢慢的梳洗
洗晾衣服,然後慢慢的想待會要去那裡
在外沒吃飽的話,就回來泡個麵,煮個菜
有心情的話便打一些字
還有一些不著邊際,明天以後便已想不起來的對話
這好像就是我或很多渴望擺脫家庭渴望獨居的人的生活
看來很寫意,很悠閑
很自由


然後我發現
原來我並不是那麼喜歡一個人
也不是那麼懂得如何一個人
在家
即使沒說話
至少我知道一牆之隔的旁觀有正在打機的哥哥
0015也有放工回來的媽媽

這裡,誰都沒有
有開心或on9
唔開心的事都沒人說
開心輕鬆沉重抑或失意都只是我自己的事
在這略大的屋子獨自面對起伏的情緒
讓不同的喜怒哀樂都擠在一起發酵或沉澱
然後獨自入睡

但至少,這裡讓我安心
只有自己一人,我不用在意別人的目光
不用裝友善,裝熱情

旅程是我選擇的
也只是過了五天
待會即將離開這裡前往青年旅社
繼續在這bigbig world 當一個little girl
或許在白簾以外,我會找到一些旅伴
或許我會逐學會認識新朋友
或許逐漸我會適應這種真正一個人的生活

既然逃了出來,便要一直逃到最後


No comments: